太陽能發電把陽光轉換成電能

聚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陽能發電把陽光轉換成電能

太陽能發電


太陽能發電是把陽光轉換成電能。陽光可以直接轉換成電力使用太陽能光伏,或間接使用聚光太陽能熱發電,它通常集中太陽的能量來燒開水,然後用來提供電源。鐵皮

太陽能

其他技術也存在,如斯特林發動機使用斯特林循環發動機供電。太陽光發電最初仍然是用於小型和中型應用,由光伏陣列供電,例如利用太陽能電池供電的計數機和鍵盤。
聚光
太陽能發電系統是使用透鏡或反射鏡,加上跟蹤系統,利用光學原理將大面積的陽光聚焦到一個相對細小的集光區中。

發電

然後將濃縮的熱用作常規電站的熱源。在所有這些系統中的工作流體被聚光的太陽光加熱,然後將其用於發電或能量存儲。儲熱有效地允許最多24小時的發電。
太陽能電池或光伏電池是一個設備,使用的光電效應將光轉換成電流。在光電效應中,單個光子的能量僅能夠被單個電子吸收,因此,在光照條件一定的情況下,太陽能電池可以看作是一個恆流源。

太陽能發電
太陽能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