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屋屋頂防水隔熱是改裝而成的小型房屋

聚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貨櫃屋是改裝而成的小型房屋

貨櫃屋
 

貨櫃屋

貨櫃屋亦稱貨櫃房屋,是一種將航運業使用的貨櫃改裝而成的小型房屋。
一般貨櫃屋所使用的貨櫃,多以海運公司因貨櫃使用年限已屆而退役(淘汰)的貨櫃為材料,並將其收購、改裝。貨櫃屋通常做為倉庫或臨時性質的辦公室、住宅、宿舍使用。近年來還有改裝成可移動式的資料中心或機房,供災害備援等用途使用。
首先要看到的這間貨櫃屋由兩個貨櫃體組合而成,交叉堆疊的方式,再搭配上紅色的鋼架,展現了獨特的幾何之美。
二樓貨櫃成為自然的遮蓋頂,是停車的好地方。棚架
在台灣貨櫃屋常被作為檳榔攤、臨時工務所或是商業空間使用,但常看國外案例,不難發現貨櫃屋已常被使用在居住空間,在建造時間與花費也低了許多,因此成為許多崇尚簡單生活的屋主們最佳選擇,而近年在台灣也開始有屋主選擇這樣的居住型式,其中這間來自 伍乘研造 團隊規劃設計屋頂防水隔熱的 易可居,裡頭住著一家四口的親子貨櫃屋,年輕的夫婦倆希望能好好利用長輩留下的閒置空地,在都市中建構一個單純寧靜的生活空間,將以往繁雜的環境簡化創造獨有的生活方式,透過設計師考量通風、隔熱、結構串連等居住問題,為這 2 大 2 小的四口宅帶來了全新的生活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