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架比照簡易網室的方法建造

聚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棚架比照簡易網室的方法建造

棚架

一般的鐵材棚架,要彎成拱形,也要給個定型尺寸請人代工,但園區的地形並不是很平坦,可利用的地方寬窄不一,很難從頭到尾都是統一規格,且施工時須使用鑽洞器從地面往下鑽50公分.,以便插入鐵管,頗費力氣....林林總總,說明要搭設鐵材棚架得請人搭設,即便是請人搭設,未來可能的問題 ~~ 當樹木、果樹長大了,如果要廢棄這些鐵材設施,也不簡單 !  棚架
考量園區的地形、使用需求、所需經費、方便施工幾個原則,決定比照簡易網室的構思,以水管作為支架,自己DIY ! 雖然說水管的耐用期限不如鐵管,但使用幾年是絕對沒問題的,況且百香果長密了,可避免太陽曝曬,不太容易碎裂,輕巧、富有彈性的水管,方便施工,哪天要廢除棚架,也能輕而易舉,不必勞師動眾 !
綠色能源
心動即時行動,到鐵材行購買已幫忙裁剪的鐵條,一小綑鐵條,沉甸甸的--七八十公斤,但對建材行來說,算是九牛一毛,不幫忙運送,只好自己連續載了幾趟,水管則由水電行送到園區。老伴因還要上班,棚架的主要結構--固定水管,十之八九自己親自動手,施工中最重要的工具--鐵鎚,對我來說,還可以勝任愉快 ! 水管支架完成後,後續由老伴取桂竹,綁桂竹,強化支架。棚架完成後,計畫種植一些豆科植物、百香果、絲瓜....只是簡易的棚架,不知能否經得起颱風嚴厲的考驗 ! 就等著時間來驗證啦 !

棚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