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發電-太陽能分有源無源

聚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陽能分有源無源

太陽能

太陽能,是指來自太陽輻射出的光和熱被不斷發展的一系列技術所利用的一種能量,如,太陽熱能集熱器,太陽能光電發電,太陽熱能發電,和人工光合作用。
有源太陽能
自地球形成生物就主要以太陽提供的熱和光生存,而自古人類也懂得以陽光曬乾物件,並作為保存食物的方法,如製鹽和曬鹹魚等。但在化石燃料減少下,才有意把太陽能進一步發展。
太陽能技術分為有源(主動式)及無源(被動式)兩種。有源的例子有太陽能光電及光熱轉換,使用電力或機械設備作太陽能收集,而這些設備是依靠外部能源運作的,因此稱為有源。無源的例子有在建築物引入太陽光作照明等,當中是利用建築物的設計、選擇所使用物料等達至利用太陽能的目的,由於當中的運作無需由外部提供能源,因此稱為無源。
無源太陽能

太陽能發電是一種新興的可再生能源。廣義上的太陽能是地球上許多能量的來源,如風能,化學能,水的勢能。化石燃料可以稱為遠古的太陽能。太陽能資源豐富,且無需運輸,對環境污染低。太陽能為人類創造了一種新的生活形態,使社會以及人類進入一個節約能源減少污染的時代。太陽能板鐵皮屋